AKA行走的茬人机
目前鱼设是小绿斗鱼嘻嘻
又甜又酸,炒糊了就苦
扑腾扑腾努力复健——

【棋昱】当龚子棋问:我们能在一起吗?

  是给空间棋昱新墙:2817321274的4.7抽奖赠文,以后默认给此棋昱墙追加赠文,墙墙机组人真的都很好,棋昱姐妹加起来呀!一起搅和!


  沙雕小甜饼,棋昱跨服恋爱,高中暗恋的可爱故事。

——————————————————————————————

  

  “蔡程昱,我能和你在一起吗?”

 

  龚子棋问蔡程昱这句话的时候是晚课,正好该上政治。

 

  蔡程昱抬头看了看龚子棋,又看了看坐在龚子棋位置上的自己原本的同桌马佳同学,自动自发地把这句话补了一下。

 

 “蔡程昱,我能和你在一起学政治吗?”

 

  这不能怪蔡程昱,谁让他们高二年级快学考了,龚子棋的学习算不上出众,勉强排在中下,还不是那种各科都不好的偏中下,而是数学130政治13的那种奇人。

 

  说白了就是偏科,偏的还挺吓人。

 

  老师找好学生蔡程昱说了好几次,希望他带一带龚子棋的政治。可蔡程昱和龚子棋并不是很熟,哪怕在一个班,他们也只是维持了一个普通的同学关系。

 

  按马佳的话说就是这个小同学眼里只有马列毛主义,放不下别人。

 

  “当然可以!”

 

  总之蔡程昱对龚子棋的询问非常惊喜,金色男高音掺着十足十的高兴在屋里响起,把乱糟糟的班里压得安静了一秒。

 

  然后以马佳为首的搅和大队迅速叫好,起立鼓掌。

 

  政治老师进班的时候感动坏了,心想这帮孩子什么时候这么喜欢政治了。

 

  蔡程昱以为同学们是为了龚子棋开始好好学习冲刺北大而高兴,而龚子棋和马佳对了个眼神,感谢兄弟协助追爱之恩。

 

  总之那天晚上的政治晚课上这两个人都非常的莫名其妙。

 

  蔡程昱因为协助迷途知返的同学好好学习而感到高兴,整节晚课一直笑眼弯弯,可爱得龚子棋肝儿颤。

 

  龚子棋则是因为不抱希望的暗恋终成正果,乐得像个找到心爱玩具的黑柴。

 

  蔡程昱:他可真好学,带他学政治这么高兴的吗?笑的和平时反差好大哦。

 

  当天晚上他俩干的唯一一件还算正常的事就是蔡程昱拉着换座位没带书的龚子棋用自己的书背了一节晚课的哲学原理方法论。

 

  如果忽略期间龚子棋坐的离蔡程昱过近的距离的话,这个事非常正常。

 

  小蔡同学因为不怎么关注班里的同学,所以不知道龚子棋平时是不是也和他的同桌坐这么近,纠结半天最后决定不去想,简单粗暴地把空气里那一点不同寻常的粉红泡泡搅合搅合扔进了垃圾桶。

 

  龚子棋,龚子棋还在因为突然多了个对象而高兴,他的小对象还不拒绝自己坐的非常近这件事,笑嘻嘻地带着他背诵哲学原理方法论。

 

  虽然龚子棋不喜欢政治,但他喜欢蔡程昱,所以政治也就不那么碍眼了。

 

  那天晚上龚子棋背下的哲学知识点成了他高中三年记得最清楚的知识,那天晚上之后龚子棋也正式开始了和蔡程昱的谈恋爱生涯。

 

  只不过他俩的聊天似乎始终有点什么问题。

 

  “早餐。”

 

  每天早上龚子棋都会给蔡程昱带早餐,因为他很早就发现这个缺乏锻炼的好好学生有低血糖,之前还有过因为没吃早饭而闹低血糖进校医室一早上没回班的记录。

 

  好好男友决心照顾好蔡程昱,而蔡程昱则是将这些早餐理解成了龚子棋对自己带着他学习的感谢。

 

  他觉得带着同学背政治并不是什么很值得感谢的事情,但是龚子棋执意要给他带早餐,他不收好像也不太合适。

 

  “谢谢子棋,一起吃啊。”

 

  正好这早餐每次都带的太多了,于是蔡程昱干脆每天早上拉着龚子棋把早餐一人一口吃完,还能趁机提问一些政治知识点。

 

  龚子棋非常感动,他贴心的小男朋友不仅在学业上十分照顾他,生活上也很体贴。

 

  “小心烫。”

 

  你看看我对象多好,他会担心我喝豆浆会不会烫着。

 

  事实上蔡程昱真的只是简单地害怕龚子棋烫着了,毕竟上一个被豆浆烫的眼圈都红了的小傻子是他自己。

 

  龚子棋真的用心良苦,每天早上为了自己的小男朋友能吃口热的一大早就去早餐店蹲着,等刚出锅的包子和豆浆,还特意用校服裹着给早餐保温。

 

  总之就是非常二十四孝的男友,自从龚子棋认为自己和蔡程昱在一起了之后,球也不打了,架也不闹了,天天和蔡程昱腻在一起——学习政治。

 

  马佳在李向哲不死心地次次喊龚子棋去打球次次被驳回的时候发表了马式名言警句。

 

  “不要试图和一个有对象的人做朋友,你抢不过他对象,当这个人的对象是蔡程昱的时候,你就是抢不过政治。”

 

  试图在大课间抢下龚子棋的政治书拉着他去打球,被龚子棋回手一顿呲的李向哲深以为然,从此对蔡程昱和这两位的政治书敬而远之。

 

  他俩这个跨服恋爱大概持续了一个学期,效果还挺好,好到龚子棋的政治一不小心及格了。

 

  老师乐坏了,本来龚子棋其他科目就非常好,政治一及格年级名次直接蹿进前一百,非常喜人,大手一挥给俩人调了位置,固定坐在一起。

 

  蔡程昱也很高兴,因为他帮到了自己的同学,让他离北大更进一步。

 

  龚子棋,龚子棋看蔡程昱高兴他就高兴。

 

  毕竟谈个恋爱带着他自己还考高分这种事真的是不多见,都说谈恋爱耽误学习,龚子棋就不是,他这次的年级成绩好到马佳扬言要把这个偷偷学的人按球场上摩擦。

 

  翻译一下就是马佳和李向哲把龚子棋押着去球场打了个痛快。

 

  蔡程昱没来,他是政治课代表,每次考试之后都有的他忙,连登分带报表,忙的要命。

 

  但这不妨碍龚子棋随时随地cue他。

 

  “棋哥牛逼啊,没想到你学霸基因这么浓重呢?”

 

  “嗐,也没有,蔡蔡教的好。”

 

  “棋哥好久没在球场上见你啊,哪浪去了?”

 

  “这不是陪蔡蔡学习呢,他们好学生真的是累,每天就睡五六个小时,我看着都心疼。”

 

  “棋哥……”

 

  “蔡蔡……”

 

  如此循环,听的马佳耳朵都起茧子了。

 

  “我服了,我以为cuecue爱是独属于高三那对完蛋情侣的,没想到龚子棋谈恋爱也是这么个德行。”

 

  马惹同学今天表情包到位了吗?

 

  坐球场边上闷声不吭喝北冰洋的李向哲同学放下了他的手机,默默表示表情包已到位。

 

  俗话说得好,春风得意马蹄疾,马蹄一急失前蹄。

 

  龚子棋被一封粉色的情书堵在球场上,并被威胁不收就没法走。

 

  龚子棋挺无奈,那张黑道脸平时挺凶,对着个扬言“不收情书不能走”还差点给自己喊哭了的姑娘确实没法摆出来凶相。

 

  “姑娘,我确实没法收,我家里那位容易吃醋。”

 

  可不是,上次龚子棋的桌兜里掉出来一封粉色情书,正好让蔡程昱看见,龚子棋挨了蔡程昱好一顿瞪。

 

  龚子棋甜蜜又苦恼地给人一顿解释,说自己确实没谈恋爱,天天和你在一起学习确实没时间招惹别人,这是人自己塞来的,也没那个念头,绝不背叛你。

 

  可小蔡老师只是觉得谈恋爱耽误学习,虽然他一时之间没听明白“背叛你”是什么意思,可架不住小蔡老师有自己的脑补系统。

 

  “绝不背叛你,绝不背叛我们一起热爱的马列毛主义。”

 

  于是小蔡老师被稀里糊涂的哄好了,龚子棋也从此看见粉色信笺就绕道。

 

  “你胡说!你明明单身!哪来家里那位,就是骗人!我观察你很久了,你身边连个女生的影都没有,哪来的家里那位!”

 

  龚子棋无奈了,哪有一边表白一边哭的,不知道他对眼泪没招吗?

 

  他偷偷向马佳使眼色求救,但刚吃饱狗粮的马惹同学并不想搭理他,只想喝着北冰洋看戏。

 

  李向哲更不靠谱,自从上次校庆他带着一群动漫社的男生穿着女装招摇过市之后,他就被全校女生认成了“姐妹”,上次帮龚子棋拦烂桃花还被骂是不是想抢她男人。

 

  李向哲怕了,李向哲选择和马佳一起喝北冰洋看戏。

 

  北冰洋万岁!

 

  “子棋!”

 

  蔡程昱刚帮老师把成绩表填完,看自习课也结束了,下楼想叫龚子棋去吃饭。

 

  龚子棋眼睛都亮了,那一瞬间感觉蔡程昱的金色男高音都亮了几分。

 

  龚子棋连忙伸手向蔡程昱示意方位,又忙不迭的回头冲小姑娘解释。

 

  “我真有男朋友,蔡你快过来,我这都说不清了。”

 

  蔡程昱一看这架势就明白了,又有姑娘给龚子棋表白。

 

  不是,拒绝姑娘就拒绝呗,好好学习挺好的,但咋还拿我当挡箭牌,这不行,污我清白。

 

  “我不过去,你怎么这么和人家说话啊?”

 

  蔡程昱本意是谴责龚子棋的随口胡说,谁知道这话进龚子棋耳朵里就成了谴责他对女孩语气太重,还带着那么一星半点的柠檬酸气。

 

  “我得向你证明我是一心向你的。”

 

  “惹。”

 

  这是马佳对龚子棋诚意满满的浪漫宣言的称赞。

 

  这种时候就不得不夸赞一下蔡程昱优越的脑补系统,天知道这句差点把表白的小姑娘酸得眼泪掉下来的浪漫宣言是怎么在蔡程昱耳朵里变成“我得向你证明我在一心向你学习”的。

 

  “向我?我没让你这么跟人说话过啊。”

 

  蔡程昱表示委屈,他可是谦逊有礼好好学生,从不向人撒谎。

 

  “那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再怎么说我得从一而终,对你负责。”

 

  龚子棋的深情终于有了效果,站在原地觉得自己亮得刺眼的姑娘哭着走了,回家哭了一下午后发奋图强,立志成为昱棋cp的第一粉头。

 

  对,昱棋,睡不到你的人我就要让你被人睡,此乃追人最高境界。

 

  马惹同学给小李姐妹连忙放下了手中的北冰洋给龚子棋鼓掌起哄,恋爱神经极度迟钝的蔡程昱也终于感觉到了不对。

 

  他羞得耳朵尖都红了,声如蚊呐地问龚子棋:“怎么?一日为师终身为男友?”

 

  龚子棋又露出了像政治晚课时那样的黑柴笑,甜的要命。

 

  “对!不是老师了也得是我男友。”

 

  蔡程昱被电到了,多日的朝夕相处让他对龚子棋的好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从没谈过恋爱的人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掉进了爱河。

 

  “可以,行吧。”

 

  毕竟再没有人能像龚子棋一样照顾他,也没人能像龚子棋一样接受他满嘴的马列毛,满心的爱党爱国。

 

  龚子棋乐呵呵地牵着心理活动异常复杂的小对象去吃晚饭,马佳和李向哲坐在篮球场边干了手里的北冰洋,带着满肚子的狗粮回了家。

 

  龚子棋的爱情以两人的错位思维为开始,以操场上的跨服聊天为高潮,最终走上了平平淡淡的高中恋爱之路。

 

  他们携手走过高中,一起考进了心仪的大学,并将走向更远的未来。

 

——————————————————

 

小剧场:

 

  龚子棋是个不太浪漫的人,所以他一不小心因为打篮球把他们的第一个周年纪念日忘记了,当他意识到这个事的时候纪念日已经过去了一周。

 

  而蔡程昱对此无动于衷,完全没有一点感觉。

 

  “他都不在意纪念日的吗?”

 

  糙汉龚子棋感觉自己的铁汉心受到了摧残。

 

  但他也不好问,毕竟他自己也没想起来这回事,只能默默记着。

 

  直到几个月后他要和李向哲出门喝酒而差点错过蔡程昱的电话时挨了一顿臭骂,这位酷盖偷偷藏在心里的刺才被拔掉。

 

  “龚子棋你个没良心的!今天是我们俩周年纪念日!你这都能忘记!我真的生气了!”

 

  龚子棋乐了,虽然蔡程昱把周年纪念日记错了,但他确实很在意这一天。

 

  他们在一起的这一天!

 

  龚子棋隔着电话都能想象出来蔡程昱嘟着脸生气的样子。

 

  “虽然他记错了,但是他好可爱,所以纪念日可以改一个。”

 

  完蛋男友龚子棋自顾自地把纪念日换了一天,可谁知道在蔡程昱那里,“错误”的周年纪念日其实是正确的。

 

  “我这就去找你!蔡蔡别生气!”

 

  蔡程昱拿着挂断的电话,笑得非常甜。

 

  “怎么傻乎乎的啊……”

  



评论 ( 10 )
热度 ( 8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俞不是鱼 | Powered by LOFTER